关于开展“迎中秋、庆国庆,践行环保节约新生活”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3035

各部门工会:

为喜迎中秋、庆祝国庆,在全校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经研究,拟定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以“迎中秋、庆国庆,践行环保节约新生活为主题的环保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倡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关注身边的环保点滴行为,养成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迎中秋、庆国庆,践行环保节约新生活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工会

协办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参加对象

我校在职在岗教职工

四、活动时间

2020915——1010

五、活动内容

参赛者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兴趣,以发现、分享身边的环保知识、环保行为、环保措施等为导向,选择视频或者照片的形式,提交参赛作品。

 () 视频组

        1.变废为宝:DIY手作视频。将生活中的丢弃物、废弃品重新利用,通过想象与创造,将它们改造成具有价值的装饰品、服装或实用物品;

2.节能vlog:减排的一天。以vlog形式记录一天生活中的节能小片段,旨在鼓励大家身体力行地参与节能行动,倡导节能减排、绿色生活。

()照片组

1.环保宣传集锦:记录大街小巷或其他公共场所的相关环保宣传的文字、图片、设施等;

2.环保行为记录:发现生产、生活中的各种环保行为或环保措施,随手抢拍记录;

3.环保知识分享: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享各类实用、有效的环保节能知识、妙招等。

六、参赛作品要求

()照片组组图作品不超过5张,视频组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所有作品须配以100-200字的文字说明。

()参赛作品要求紧扣活动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

()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亲自拍摄,如发生侵权或者抄袭等题,除自动取消参赛资格外,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负。

七、评分标准

以满分100分计。

()视频组

1.内容主题(30分)

拍摄内容突出节约生活或节能减排环保主题,积极向上,特色鲜明,体现生态文明价值观。

2.创意性(20分)

拍摄角度新颖,独到深刻,体现创新绿色生活风尚;作品实用有创意,原创更佳。

3.技术性(20分)

视觉上,画面音质流畅,场景镜头衔接顺畅,布局合理;

剪辑上,内容精炼,不短缺,字幕清晰,与声音同步搭配;配乐上,能够渲染表现主题,给人以想象力、感染力。

4.整体性(20分)

整体连贯顺畅,贴近主题,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和别具一格的视听享受。

5.讲解部分(10分)

将参赛视频进行简单的介绍和讲解,要求紧扣主题,突出废物利用或节能减排的重点思想,语言流畅,简明扼要。

()照片组

1.内容主题(40分)

拍摄内容突出绿色环保宣传主题,积极向上,特色鲜明,体现生态文明价值观。

2.创意性(40分)

拍摄角度新颖,构图视觉较完美,有创意有亮点,原创更佳。

3.配图文字(20分)

从契合建设美丽中国的角度解读作品;,能突显国家环保政策宣传导向,能较准确地陈述作品内容的环保理念。

八、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邀请专家、教师代表、部门工会主席代表等组成评审团,采取召开评审会的方式对各单位选送的参赛作品进行评比。视频组和照片组分别设置奖项,根据各组别参赛作品数量,按2/3的比例确定获奖名额,对获奖作者给予奖励。

九、提交要求

各部门工会于1014日前将本单位参赛作品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后拍照截图的电子版)连同汇总的作品(含个人参赛作品登记表;个人参赛作品的格式命名为:单位+组别+姓名+作品名称)打包发送至校工会邮箱:sdgh@fjnu.edu.cn;同时提交《**工会会员参加主题活动签到表》纸质版到旗山校区行政楼921办公室。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郑慧贞,22867298

以上活动若有变动,以校工会ui 通知为准。

 

附件1:个人参赛作品登记表.docx

附件2:单位参赛作品汇总.doc

附件3:工会会员参加主题活动签到表.doc  

    

 

 

 

福建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91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