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大爱之跬步 及千里之遥程——校工会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10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致信我校,对我校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充分肯定我校助力脱贫促协作、示范引领战贫困的责任担当。这是校工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缩影,三年来,校工会响应上级号召,多措并举紧抓扶贫工作,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工作。认真做好消费扶贫有关政策的宣传,鼓励并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从工会会员节日慰问品的专项经费中,专门安排58.24万元用于购买宁夏扶贫产品,助力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大局。

  

  

认真做好病困教工帮扶工作。坚持“五必访”原则,建立病困职工档案,全面落实校、院两级党政工领导走访慰问病困教职工制度,在五一节、教师节和春节等节日,深入一线开展慰问走访,为教职员工送温暖、送祝福。近3年来补助、慰问教职工近800人次,补助金额近50万元。

  

精心打造“春晖助学”活动品牌。春晖助学金是我校奖助学体系中非常独特的一种她是由我校女教职工委员会于2003年发起成立的一个专门资助贫困女大学生的助学金,活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已连续开展17年。近3年共捐助620位贫困女大学生,资助金额达64.4万元。2018年,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在福建省教育厅、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等18个单位联合举办的2017年福建省“最美资助人的评选中获得提名奖,这是对“春晖助学”这项活动的肯定和鼓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