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
健康知识

【民间中医网健康信息】

糖尿病专题:信心 方法 案例

 


    现在糖尿病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在寻找根治糖尿病的灵丹妙药。

  西医认为糖尿病是不治之症,只能终生用胰岛素。病人在承受痛苦的同时,还要承受高昂的费用,以及后续的各种难以承受的并发症。

    西医不知道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也不知道如何治疗糖尿病。中医非常清楚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也有非常多的治疗方法。

    中医认为:糖尿病不是一种病,而是各种不同的原因引起的一种症状。因此,中医没有专治糖尿病的药,而是用不同的方法去治疗导致糖尿病的不同病因。这就是中医常说的“辩证必求于本”,就是找到致病的根源,然后有针对性的治疗。

    要治愈糖尿病,就要解除导致糖尿病的原因。糖尿病是一种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病症,仅靠吃药无法治愈,还需要改变生活方式。有些病人吃了中药之后觉得效果不明显,我归纳大概三个原因:

  1、中医师的辩证、用方是否正确:中医院是大多数病人求诊的地方,目前大多数中医院的中医师实际上是挂着中医牌子的伪中医,他们不懂中医基本理论,不会中医辩证方法,也就开不出对症的方药。要找遵循传统中医思路的纯中医治疗才行,但纯中医一般很少在中医院,而是在私营诊所里,并且很多是没有牌照的非法行医。

  2、信心不足,耐心不够:有些患者希望几幅药就改变症状,但中医治病不是针对血糖指标来的,而是针对身体状况来的。几年、甚至几十年形成的体质,希望几幅药就改变,除非遇到了神医。

  3、只是寄希望于服药治病,而维持以前的生活方式不变。中医治的不是病,是治病了的人。如果一边吃药,一边继续按原来生活方式造病、甚至加重病情,别指望病能好。所以既要吃中医开的药,也要按中医的建议改变生活方式。如果中医师只开药方不提供生活建议,这个中医师的水平就有限,治病的效果就要大打折扣。

    我是一个已经痊愈的糖尿病人,经常会有网友问到有关糖尿病的问题,但我不是医生,看了几本医书也没有看明白个所以然,只能给网友回答个人的经验、体会,无法给网友提供更多的帮助,于是想到把本网有关糖尿病的帖子整理一下,方便网友查询学习,希望能给网友提供方便。

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糖尿病重灾区



作者: 浔峰村夫    时间: 前天 17:46

糖尿病的理论
    西医没有弄明白糖尿病是怎么发生的,也就不知道怎么治疗。中医知道糖尿病发生的原因,也知道怎么治。
    要给网友特别提醒的是:在中医看来,糖尿病不是一种病,而是各种不同的病引起的一种症状:血糖升高。因此,世界上没有专治糖尿病的一种中药,但有针对引起糖尿病的不同原因进行对症治疗的不同的药。
    所以告诫网友:不要去寻找治疗糖尿病的灵丹妙药,如果有人告诉你他有治疗糖尿病的方子,那他不是傻子就是骗子。

下面的链接是本网站的一些有关糖尿病的理论文章,感兴趣的可以研究一下,对中医理论不感兴趣的也可以大概浏览一下。
因为帖子有的不一定是只谈理论,而是理论、临床、案例一起谈,我分类不一定准确。


糖尿病杂论


答网友关于“糖尿病”提问


三申道人对糖尿病的诊治文章


(摘自《中医之钥》)糖尿病---- 一个病人都治不好的医疗骗局


糖尿病初期是身体健康的顶峰。


从糖尿病综合症患者赵震诚的病例,看西医理论还是我的理论正确


20090410根尘不偶老师讲临证辩象13:糖尿病治疗


糖尿病的病理病因



作者: 浔峰村夫    时间: 前天 18:00

糖尿病的治疗方法及案例(非药物治疗)

[转贴]单桂敏--艾灸治疗糖尿病 1


自我按摩脊柱,治愈糖尿病两例!


艾灸对糖尿病有效


刺血加埋线50天治愈重症糖尿病


重灸关元,中脘真能治好糖尿病?


糖尿病的针灸治疗


针灸治疗糖尿病



作者: 浔峰村夫    时间: 前天 18:09

糖尿病的治疗方法及案例(药物治疗)

糖尿病的经方治疗


解析脾虚湿困(糖尿病)治验


从天道气数探讨糖尿病之诊断治疗


中医--------糖尿病的克星 (2008-11-13 14:10:36


【原 创】倪心庵:对糖尿病行之有效的方法


王正龙----《疑难杂症的中医治疗方法》(糖尿病、虚痨篇)



作者: 浔峰村夫    时间: 前天 18:18

糖尿病与饮食养生

科学家终于找到牛奶致癌及糖尿病的确实证据~~太重要了


糖尿病人陈立夫先生长寿之道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素食治疗糖尿病效果好(转帖)


住大房子会诱发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住大房子如何改变厄运




作者: 浔峰村夫    时间: 前天 18:53

我个人康复的经验

有网友问:你的糖尿病根治了吗?我回答:近10个月没有测过糖尿病指标了,症状都没有了。但是,如果不坚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一定会复发。

以下是我的经验体会:

1、纯中药治疗
曾经吃过西药,越吃越糟;
也曾向著名教授、著名糖尿病专家求医,结果都告诉我一定要中西医结合治疗,我没有接受其意见;
最后是一个并不著名的教授用经方(就是张仲景《伤寒杂病论》里德方子)治好了。
现在偶尔自己买桂附地黄丸、十全大补丸服用。
我的病因是肾阳虚、脾虚。

2、清淡饮食
吃素。
不要担心营养不良,我的问题是消化不良。最初吃素不是因为信佛,而是为了减轻脾胃的负担。
后来我信佛,吃素就理所当然。
和家里人一起吃饭,就难以保证完全素食,家里不必专门给我炒菜,有荤有素,荤素合炒,我只挑吃素的不吃荤就行。
中午在公司吃食堂,师傅们都知道我吃素,会从荤素合炒的菜里面给我挑素的。
不吃任何工业加工食品,只吃纯天然食品。
不吃寒凉食品。

3、按时睡觉
坚持11点之前睡觉,雷打不动。

4、调整生活态度
“恬淡虚无、真气从之”。什么事都不要太较真,友善的对待一切人、一切事,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5、减轻工作压力
现代社会定义的“成功”就是钱多、权大、名望高。人们用健康换取这些虚无的东西,却无法用这些东西换回健康。
我以前在一家著名1000亿级企业任高管,在外人眼里最“辉煌”的时候,为了健康,我辞职了,到一家只有几亿规模的民营企业做一个小助理,钱少了,名望低了,权利更是一无所有,但我更健康、更快乐。

6、修心养性
人容易沉浸于手段、过程而迷失自己的目的。
过去日常工作生活接触的都是西方文化、西方管理工具。当自己自得于熟练掌握现代管理方法、技巧的时候,回头发现已经迷失了生活的目的。
现在我感兴趣的不再是西方资本主义的奇技淫巧,而是博大精深的东方文化,如饥似渴的阅读儒道释书籍,对宇宙人生的看法也有极大的改变,获得了精神上的极大快乐。

介绍以上情况,希望对糖尿病网友能有所参考,希望大家尽快康复。

 

 

 

更多精彩文章请访问民间中医网: 

1